Loading...
 

九寮溪自然生態教育園區
九寮溪位於台七省道旁,從三星鄉經過泰雅大橋即可到達,交通便利。是大同鄉公所及崙埤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推動的生態溪流,上游有兩座處女瀑,水量充沛溪水清澈,週邊豐富的植物林相,使得九寮溪是全家溯溪健身、戶外教學最佳去處。
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台灣宜蘭縣大同鄉與南澳鄉,現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管轄。前身為太平山林場,1989年轉型成立森林遊樂區。

泰雅大橋
泰雅大橋橫跨蘭陽溪,連結三星鄉及大同鄉是一座景觀橋,總長1087公尺;泰雅大橋的橋身設計巧思是以狩獵的弓箭為造型路燈,護欄以編織為造型,非常具有泰雅文化氣質的橋梁;橋的景觀設計概念就是以泰雅族的生活文化延伸而來。

清水地熱
清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。本區位於平原與山麓之交,清水溪谷中。遠處的青山加上地熱噴出裊裊白煙,構成一幅頗為動人的鄉土風情畫。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,水量甚豐,屬鹼性泉,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5度C,泉質微黃且略帶硫磺味,呈滾騰狀。

松羅國家步道
步道沿著松羅溪而行,林蔭蒼蒼,溪水淙淙,著生殖物繁盛,是步道最大的特色。來回約需2小時,採直線來回,其間有三個環狀路段,形成由三個P字串連而成的路型,遊客可於去程右行走親溪路徑,回程改走山徑,體驗截然不同的風情。

鳩之澤溫泉
鳩之澤因群山環繞,多望溪穿越,而形成澤地,加以棲息鳥類繁多,鳥鳴聲縈繞於翠谷幽蘭,不絕於耳,而得其名。目前區內規劃有「鳩之澤溫泉」與「鳩之澤自然步道」,來到此地請用最舒適的節奏,享受森林浴與溫泉浴,讓身心都煥然一新。